close

『那個啊、我喜歡你唷。』

 

‧‧‧‧‧‧這種話無論如何我都沒有辦法說出口的吧。

畢竟因為我只不過就只是一個人渣而已呢。

世界的最底層,最低下的低下。

 

『好噁心啊。』

『對啊對啊、真的是有夠噁心的、怎麼不去死一死呢?在這裡破壞著街道市容真是有夠噁心的。』

我記得,那些人就這樣子踢著無法反擊甚至日在旦夕的小野貓。

“真像自己一樣的動物”至麼想著之後,我走過去,給了那幾個小孩子一拳就做鳥獸散的四處逃跑,哇哇大叫著狼狽的落下狠話逃跑。

 

然後那隻貓撐著明明已經快不行的身體,過來靠在我的腳邊蹭著。

「‧‧‧‧‧‧你知道嗎、我可是跟剛剛欺負你的人一樣的傢伙唷?」

他像是聽懂一樣的點點頭,卻還是蹭著我的腳。

「真是拿你沒辦法。」

我拿出本來應該要買回去給那些傢伙的零食給小貓吃。

 

吃了之後像是恢復了元氣一樣,拖著傷,帶著我走進了小巷內,然後開始大叫著。

「喂喂、會被抗議的吧?安靜下來吧?」

像是呼應著那隻貓的叫聲一樣的,許多貓陸陸續續地跑出來,有些警戒,有些倒是很安心地看著我。但是都離我好幾步遠。

 

也是啦、一般的野貓怎麼可能隨便的靠近一個陌生人呢。

 

可是這種情況應該也挺少見的吧?如果可以就這樣子一直停留在這個時光之中,該有多好。

 

「找到一松兄さん啦!」

十四松的大喊把所有的貓都嚇回去了,只有那隻帶我來這的貓還多看了我幾眼,然後噠噠的跑掉了。

 

像是忘不了那天那次情景一樣,我每天都會到那條巷子裡去,不論下雨、颱風、下雪。就像是有種魔力一樣,我忘不了,也離開不了。

 

最後就漸漸地跟在那邊的貓成為好朋友。

只是我再也沒有見過那時的貓。

 

 

聽說,貓在快要死亡的時候,會離開家到很遠很遠的地方死亡。

我不知道那邊是不是他的家,也不知道是不是已經在很遠的路邊上死掉了。

至少我很感謝他,除了我的五個兄弟之外。他帶我認識了更多的朋友。

 

雖然好像只是建立在我會給牠食物的關係之上,不過無所謂。

至少他們可以靜靜地聽我說,既不會評論我,也不會告訴其他人。

 

是我最安心也最知心的好朋友們唷。

 

至於,對他人的喜歡什麼的,早就不再重要。

畢竟說不出口,也無法藉由貓去傳達出口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